基建处组织召开学校基建修缮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544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校区基建修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5月21日,基建处组织召开学校基建修缮安全培训会。会议在江湾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基建修缮安全工作组成员部门代表、各校区在建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修缮入围单位等单位负责人和安全主管、项目经理和项目主管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首先集体观看学习了安全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收录了近年来上海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故典型案例,既有事故情景再现,又有事故案例的原因剖析,并结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分析阐述了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之弦,做到警钟长鸣。

        接着,上海市杨浦区建筑业管理署王文海作了专题培训,着重讲解了建筑施工安全技术,分析了施工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王文海解读了近期上海市主管部门出台的重要文件,并作了安全工作细则要求说明。王文海讲到,要严格落实参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全方位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加强工程施工全过程安全管理和科学管理,教育工程人员认真履职,加强三级安全教育、班前安全教育、专业作业安全教育,做好消防安全和用电用气安全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忧患意识、红线意识,确保施工生产全程稳定、有序、可控。

        会议最后,基建处负责人强调,要加强安全检查监督,消除安全隐患,采取多项安全管理措施,实施精细化管理,制定防台防汛系统性预警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接下来的防台防汛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管理向更深入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