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彬院改扩建工程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495

 

2011年10月26日下午,在子彬院工地会议室,举行了子彬院改扩建工程竣工验收会。复旦大学子彬院建于1925年,是一幢具有浓厚历史价值的建筑,2004年被列为上海市杨浦区区级文物保护建筑,2006年被列为上海市第四批优秀近代建筑,2008年7月,吕志和校董决定热心捐助380万美元修缮子彬院楼,2009年底项目开工。
会议由竣工验收小组组长-复旦大学基建处处长姜佩珍主持。基建处子彬院改扩建项目负责人代表建设方对工程作了概况介绍;总承包单位(上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介绍了工程施工情况并作了施工质量的自评意见;监理、设计、勘察单位也分别对工程质量作了评定意见;子彬院作为杨浦区文物保护建筑,其修缮有很多特殊要求,上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王总工程师就子彬院文物保护方面的工作做了介绍,王总工从子彬院的外窗、屋架、瓦片、室内井格天花、以及台阶等细节保护的角度介绍了保护工作,认为子彬院改扩建项目真正做到了保存历史、完善功能的有机结合;认为保护建筑的修缮前期工作需要做得细、做得深,复旦大学基建处对项目前期所做的细致的论证工作是上海高校同类型项目实施中做得最好的之一。随后验收小组分成土建、安装、资料3个小组陪同杨浦区质监站的同志对工程进行了验收,一致认为本工程施工质量符合设计图纸和合同要求,技术资料齐全。
最后,验收小组组长姜佩珍代表验收小组宣布验收意见:子彬院改扩建工程施工质量符合设计图纸和合同要求,符合国家和上海市各项规定和强制性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本工程投入使用。杨浦区质监站负责人同意验收小组意见,认为本工程质量优良、管理到位,并认为本工程坚持工程例会采用PPT汇报的形式在杨浦区目前200多个建设工程中是绝无仅有的,该做法为工程影像资料的完善创造了条件,也促进了工程施工质量的提高,值得推广;并建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都能总结本工程实施的成功经验、加以推广。希望复旦大学今后建成更多的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