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中心楼和日本研究中心楼竣工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0-07-01浏览次数:246

 

北欧中心楼和日本研究中心楼于2009年9月23日开工,2010年6月18日竣工验收,2010年6月28日正式交付使用。

北欧中心楼建筑面积1691平方米,该建设项目位于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的西部区域,北面以博学南路为界,东面靠校档案馆,西面与校史馆为邻,南面为风景宜人的燕园。北欧中心楼建在原马锦明楼旧址,原老楼建筑陈旧,室内地坪较低,环境潮湿、墙体发霉、电线老化,安全隐患严重。重建后的北欧中心楼功能合理、节能环保,消除了原有建筑的安全隐患,改善了学校外事部门的办公条件,满足了学校日益增长的外事活动需求,提升了复旦大学外事接待的形象。

日本研究中心楼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紧邻北欧中心楼的南面,原马锦明楼拆除时,为了满足北欧中心楼扩建的需求并优化校园环境,需要拆除日本研究中心图书资料室,同时原日本研究中心楼建筑陈旧、室内地坪低、潮湿导致墙体发霉、电线老化,安全隐患严重。新建的日本研究中心楼建筑面积基本不变,建筑功能也保持不变,楼内主要包括研究室、办公室、接待室和图书资料室等用房,建成后的日本研究中心楼较好地改善了日本研究中心的办公条件,完善了使用功能。